【原创微视频】数读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跑出加速度

2019-07-15 20:54: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编者按:“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将于7月16日启动。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山东最大优势在海洋,最大潜力在海洋,最大希望在海洋。为展现山东着力做好经略海洋大文章,在网上掀起共筑海洋强国梦,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动漫短视频“数读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跑出加速度”,通过数字讲述山东在海洋强省建设中的变化和成就!

  在发展现代海洋经济上,山东频频发力,跑出了海洋强省建设的加速度。

  

  2018年5月8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以“十大行动”为指南,推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实现新突破。到2022年,全省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海洋生产总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左右,海洋强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到2028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将突破3.87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6%左右;到2035年,基本建成海洋强省。

  

  美好的蓝图就在眼前,立下了flag,大家不禁要问:是谁给了山东这么大底气? 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约占全国的1/6。拥有青岛、烟台等七座沿海城市,什么?你说光有这些条件还不够,建设海洋强省,山东的大招可是一个接一个!

  

  强化重大创新平台支撑、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激发海洋人才活力。到2022年,山东规模以上涉海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30%左右;海洋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700家左右,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山东这次是认真的!

  

  

  接下来把目光转向“大国重器”: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48公里,日均通车量3.5万辆。前段时间刷屏的港珠澳大桥就借鉴了该桥的多项技术专利。还有烟台“中集来福士”建造的“蓝鲸一号”,首次实现了中国试采海底可燃冰。

  

  龙头引领、湾区带动、海岛协同、半岛崛起、全球拓展,今天的山东已在海洋强省建设的道路上越跑越快,你看到了吗?(撰稿:魏鹏、刘旋 视频制作:李龙琪、谭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