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本网动态

大众网内容建设大会召开,进一步提高内容“三率”

2017

/ 10/19
来源:

作者:

尹海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济南8月23日讯 8月22日,大众网内容建设提升大会在大众传媒大厦召开,会议围绕进一步提升集团内容竞争力和影响力,全面梳理大众网内容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内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容建设工作重点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必须始终把内容建设工作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内容的到达率、阅读率和点赞率,进一步提高网站的总体流量和影响力。

  集团党委委员、成员,集团编委会部分成员,大众网编委会全体成员,大众网内容部门主任、副主任、首席,各地方站站长、内容总监参会。

  会上,各相关部门对标《大众网内容影响力提升方案》(【2017】2号文),汇报工作进度,查摆突出问题,各记者站结合各自实际,分享了内容建设方面的创新性实践,技术部门就内容呈现、技术开发和支撑保障进行了新的探讨,各党委委员、成员围绕影响力提升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内容影响力的营造与提升,是媒体的核心工作和永恒主题,是生存的根基和立足点,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进一步提高原创新闻质量,打造新闻精品。加强内容建设的顶层设计,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时代主旋律,找到内容采编的主攻方向和重点突破口,做好时代“大文章”。同时,要写好来自一线的生动活泼的短新闻、活新闻,多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从“小文章”里做出大影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读者本位”和“用户中心”思维,加快向移动端转型。运用互联网思维破解固有观念、固有做法,利用智能技术改进新闻内容的生产呈现方式和产品形态,适应读者阅读习惯,丰富阅读体验;要通过大数据基础平台建设,构建用户画像体系,为内容和用户建立精准对接桥梁,进行精准化推送;要充分挖掘手机报海量用户价值,实现向客户端的引流和转化,尽快打通几个平台,实现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和山东手机报内容的融合、互通和共享。

  要深入推进新媒体融媒体产品创新。转变转型、内容建设、影响力提升,最终的落脚点还是新媒体产品的生产和创新。要选择那些针对“大众痛点”、能够提供精准服务的互联网产品,做出互联网媒体的“爆款”产品;要选择符合采编实际和技术开发能力、能够切实解决瓶颈问题的新产品开发项目,瞄准解决这些短板和瓶颈问题,推进内容建设和影响力提升进入新的境界。

  会议强调,内容始终是我们的立网之本、强网之路,必须始终把内容建设工作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密切协作,进一步提高内容的到达率、阅读率和点赞率,进一步提高网站的总体流量和影响力,为经营工作搭就坚实的基础,为顺利完成省级考核贡献更大力量。

  各个内容建设部门和技术保障部门要在对照内容提升方案逐一落实的前提下,各自选择“对标超越”目标,制定方案,明确节点,完成目标。内容建设没有“局外人”,各部门、各员工之间要建立沟通、协同机制,提升站位、开放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做实。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建立基于“三率”的考核奖惩机制,真正让肯干、能干、干成事的员工分得最大的事业蛋糕,适当地逐步推行去行政化,进一步建立完善科学的员工薪资激励机制。遵照推进上市的内容独立性的要求,按照开放合作的价值理念,推进与包括商业网站在内的内容合作关系,在转载内容时,充分考虑版权的安全性,另外必须向各大商业门户网站输出们的内容,借势提升流量和影响力。要强化技术的支撑作用,鼓励创新、加强保障,以技术进步推进精准化传播、精细化服务,在大数据分析、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呈现和既有产品的更新上付出更大努力。

责任编辑:马俊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