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振奋精神抓落实

2019-02-13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毅
——五论工作落实年,干部怎么干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孙毅 

  工作落实年要有新的气象。2月11日上午,山东省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将一股新风吹进了新的工作征程。 

  当前,我省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此次工作动员大会,从五个方面对如何求实务实抓落实,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再次吹响了以大落实推动山东新一轮大发展的进军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干劲是党员干部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为激励党员干部,山东省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拉高标杆激发斗志,正确用人激活动力,奖惩分明鼓励实干,容错纠错激励担当,给予基层干部更多关爱……一系列举措,从外部机制上助推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昂扬斗志。但要从根本上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以进固稳,推动山东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还需要挖掘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者的精神、开拓者的勇气,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 

  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就要确定更高目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对路,行动才有出路。要鼓起干劲、狠抓落实,需要在思想意志、理想信念上凝聚自信。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扛就扛红旗、当就当标兵”的顽强信念和目标追求,在全国全省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自身位置、确立更高目标,在新的更高起点推动对标找差走向深入。目标是明灯,是奋斗前行的不竭动力。对标先进、合理规划,才能保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在争创一流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履职尽责中大有作为。 

  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就要勇于担当。发展的进程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曲折起伏是必然的。容错机制和奖惩机制的双重交叉下,遇到问题绕道走、捂着乌纱帽做官的套路已经行不通了。要抓好落实、夯实发展根基,就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一味求稳、畏难怕事,只会沦为平庸、一事无成;敢于拼搏、敢于担当才能激发前进的动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战胜困难的过程中强化积极进取的锐气,彰显党员干部的品格、作风与党性。 

  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就要齐心合力。高质量发展需要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是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之源,凝聚好这份合力能成为发展的助燃剂。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带着境界、带着情怀,要统一调子齐心干。扑下身子干事业、坚守岗位讲奉献,每个人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凝聚起来,就是新时代奋斗前进的精气神,能将国家和省里的部署引导转化成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成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抓手关键举措。 

  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就要持之以恒。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政策,给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舞台,敢干就有支持,干成就有激励,极大鼓舞了党员干部的干劲斗志。但要练就干事创业的真功夫,绝非一时之功,得持之以恒,一锤一锤接着敲,绝不能只有三分钟热度。要保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就要不以一时得失为念,不为一个部门一个地区的利益所束缚,调子低一点,步子稳一点,持之以恒、循序渐进的干工作,才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矢志超越的奋斗姿态在加速奔跑中实现跨越。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新时期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高质量发展的新一轮号角已然吹响,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充足饱满的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在实干苦干巧干中实现山东发展高质量、促进民生新改善、攀登发展新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