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看项目就是看干部为标尺冲刺更高

2019-05-17 16: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同江
动能转换看落实系列评论②
  以看项目就是看干部为标尺冲刺更高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刘同江
  5月13日至14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观摩团来到德州,现场考察项目建设。德州此次的项目,都是新项目,是新动能、新产业。百多安公司的心脏起搏器将打破欧美技术垄断,齐河博物馆群项目构筑全国建筑规模最大的古建筑艺术博物馆群,德州易能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综合指标全球领先,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填补行业空白……这些项目的领先性、突破性、独创性,合乎高质量发展要求,凸显“双招双引”成效,也反映出工作落实年德州以项目落实工作这一发力点。
  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关键抓项目。德州在全市干部中明确叫响“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也要看项目”的工作导向。凝心聚力抓招商、齐心合力上项目的浓厚氛围正在德州形成。各级干部把现场当战场、把工地当阵地,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强担当、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一批干部在“双招双引”中迅速成长。
  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目标,要靠各地、各系统、各领域一个个具体目标来落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靠强产业筑基、高标准引领,而这一切最终要落到项目引进和建设上。
  放眼全国乃至全球找样板、定坐标、争位次。这次观摩的德州几大项目,在各自领域占据了制高点,一旦建成投产,必将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强劲引擎。
  抬高标杆争第一,是一种境界。把高远志向化为高质量发展实绩,则是最实在的担当作为。只有工作上的高标准、严要求、实打实,才能在高标准与高质量之间搭起桥梁。
  以追求极致的劲头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每个地方自然禀赋、区位、资源不同,各有自己的优势,把这些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就容易实现突破,打造自己的“最大”和“第一”。德州作为全省最早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城市,近年来发挥战略、区位、交通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优势,以抢、争、拼的主动与韧性,对接京津强企央企、大院大所。
  按照省委“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机遇”的要求,德州成立市级专业招商机构,市县450多名专业招商人员瞄准京津常态化、专业化招商。两年来,全市开工来自京津的高新技术项目215个,到位资金172亿元,1120家企业与京津610家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其中,有研半导体材料项目就是德州主动作为,先后20余次赴北京对接洽谈“抢”来的项目。
  以创新的精神优化服务、营造环境,是项目引进与推进的重要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一次办好”是各地都在进行的常规动作。谁更贴心、更精准,谁就有可能赢得客商青睐。德州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创造性推出金融扶持企业“三航”计划、“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和无还本续贷,实行领导干部包重点项目责任制,营造近悦远来的发展环境,为大高好项目落地筑巢。
  做好各项工作,都需要抬高标杆、努力争先。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只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才能实现新突破、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