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数家制药企业收到署名“奥姆真理教原干部”的恐吓信

2019-02-12 14:11:00来源:中国反邪教作者:

  【核心提示】日本《每日新闻》1月26日报道称,25日东京都内6家制药企业以及每日新闻东京本部,收到了含有剧毒物质氰化钾的恐吓信。信中称,若不按要求支付金钱,将向社会投放装有氰化钾的假药。恐吓信署名是“奥姆真理教原干部”。

  日本警视厅

  根据《每日新闻》1月26日报道,日本数家制药企业收到了含有剧毒物质氰化钾的恐吓信。日本警视厅1课于26日称,收到含有白色粉末信封的包括东京都内的6家制药企业,以及每日新闻东京本部。恐吓信向制药企业勒索金钱,称将向社会投放装有氰化钾的假药。搜查1课正以恐吓未遂的嫌疑开展调查。

  根据搜查1课,日本警视厅曲町署、赤坂署等5个警署25日相继发表了关于恐吓信的通报。据悉,信中用一个5厘米见方的塑料袋装着白色粉末,信中写道“若不在2月22日前支付3500万韩元比特币,就会向社会投放装有氰化钾的假药。”经过初步鉴定,白色粉末为氰化钾的可能性极高。信中提供的比特币收款账户QR码无法读取。

  恐吓信的内容和地址都是打印出来的,寄件人署名是“麻原彰晃”等奥姆真理教原干部、制定暴力团干部、政治家等。寄件地址是东京拘留所、以及其他的刑务所等。

  根据调查1课,去年1月数家制药企业就曾收到过类似的恐吓信,但当时信中没有白色粉末。

初审编辑:秀才

责任编辑:白彩惠

相关新闻